close
 
  奈席兒遇過的奇怪客人多得算不完,但這次的組合真的讓她覺得挺特別的。
 
  站在櫃台裡,黑眸掃過他們。
 
  「死神、兩個引路者和靈魂。」
 
  再看看外頭正烈的太陽。
 
  該怎麼形容?狩獵者與被狩獵者竟然走在一起,就像看到蛇和老鼠同住一樣神奇,而且還在他們不常出現的時間點。
 
  若是這三者其中一種職業單獨前來,她還不會覺得有甚麼奇怪,尤其是死神。她和冥神有一項長期買賣在,偶爾幾個月祂就會派手下的死神來店裡一次。其他兩者的來店數不多,只是不足以讓她感到好奇。但今天是三個一起,而且明顯為了同一樣事物,這就讓她感興趣了。
 
  可惜這分興致沒有維持多久。
 
  薩蕾娜妳在哪裡?
 
  薩蕾娜妳在這家店裡嗎? 
 
  對不起我害了妳,求求妳不要有事!
 
  薩蕾娜……薩蕾娜……薩蕾娜……
 
  這個名字一直往腦海裡送,像幽魂似的回盪著。聲音主人又急切又害怕又自責。
 
  薩蕾娜這名字她還記得,就是前幾天的那隻貓靈。現在的她正被封印在一顆小球裡頭,安安穩穩地睡著,和其他靈魂一起放在寶物庫裡。
 
  「我猜猜,」奈席兒抬起手指,指向淺金色頭髮的少女,用德語道:「妳是薩蕾娜的主人對吧?使用亡者的畫具的那個。」
 
  會認出她來是多虧了薩蕾娜上次來的時候變化成的人類形態,眼前這個看起來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女孩幾乎一模一樣。除了眼睛。薩蕾娜的眼睛是金色的。
 
  「而你們……」她再看著陪同人般的兩男一女,又問:「你們是來做甚麼的?」
 
  沒了興致,但她還是想研究。延續幾天前她一直想不通為什麼的問題──那個貓妖讓她感到疑惑的「專情」和對薩蕾娜的犧牲。這也是她為什麼到現在還記得住薩蕾娜的原因,照正常來講早就把不重要的生意拋在腦後了。
 
  其實她這種事可以問問看曲冥,總感覺他了解這種事,但依照對哥哥的了解,他八成會叫自己去找答案。
 
  而如此湊巧,神奇得讓她懷疑是不是有人刻意安排,又或者真的是所謂的命運?她的眼前出現了一群似乎差不多狀況的人。
 
  不管如何,到手的機會奈席兒怎麼樣都不會讓他們輕易溜走。
 
  一名死神走出來,說了他們為什麼會來這。講完後他道:「目前看來您是認識薩蕾娜的,所以您知道薩蕾娜在哪裡嗎?」
 
  啊,果然也是素不相識的人嗎,但他們還是幫她了。
 
  為什麼?
 
  「知道啊。」奈席兒笑得燦爛,為了探討而說謊,「有一個死神才剛把這幾個月的靈魂送走,薩蕾娜就在其中。」
 
  聽到這話,女孩的身體大大地震了一下。從奈席兒的角度很清楚地看到她的身體正顫抖著,像是穿著薄衫站在極地雪堆中,她的心更是冰冷,接著被一瞬間被海嘯般的絕望填滿,膨脹、再膨脹,不用一秒便看到她眼淚潰堤,身旁兩個引路人馬上扶助她,並安撫她。
 
  「欸?」死神也瞪大了眼,非常震驚。一點都不像用裝的。
 
  他馬上問:「請問您知道是哪個死神嗎?」
 
  太巧了吧,在我們下班的時候?正好是交接的時候嗎?同時他這樣想。
 
  不可能的,這發生的機率太小了!在女孩身旁的,紫髮紫眼的引路人立即在心理反駁自己剛剛聽到的話。
 
  「等等,」不出奈席兒所料,他提出質疑。他請女引路人顧好女孩後道:「我剛剛可是看著最後一批的靈魂送走才去找你的,但沒看到任何一隻貓啊,也沒有看到一個長得像亞娜貝爾的人。」
 
  喔,原來她叫亞娜貝爾。
 
  奈席兒故意蹙起眉,一副被懷疑很不愉快的樣子。「我哪知道啊。你們那邊的事情我又管不著,我只負責把我收集到的靈魂賣給你們上頭罷了。」
 
  「對了,你們……認識很久了嗎?」她問,再次確認。
 
  對於突如其來的轉折,死神愣住,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問。「呃,我和引路人是認識很久了沒錯。」
 
  「那她呢?」奈席兒偏了偏頭,看向女孩。
 
  「不,我們和亞娜貝爾認識不到一天。為什麼問這個?」
 
  奈席兒想也不想就回答他。「考慮。考慮該不該跟你們買這份知識。」
 
  不只眼前的死神,連站在後面的兩個引路人也露出疑惑的表情。這次換女引路人說話,她道:「甚麼意思?買知識?」
 
  奈席兒忽略她的問句。問道:「如果我說我知道怎麼拿回薩蕾娜,這方法有一定的困難度,肯定會受傷,但絕對不會讓你們失去性命。這樣的話,你們願意為了她去嗎?」
 
  奈席兒想要知道的是:「為什麼要幫助初次見面的人?」以及「對於初次見面的人,他們會犧牲到甚麼樣的程度?」
 
  這是她一直無法理解的事情。
 
  明明沒有任何利用價值,為什麼還會有人想幫助他人呢?
 
  難道是因為所謂的「同情心」?
 
  「我們憑甚麼相信妳?妳能保證絕對救得到薩蕾娜?」她問。
 
  「我保證。」奈席兒笑,「我保證等你們完成任務,我也得到我要的小小知識後,你們就可以見到薩蕾娜。」她使用言靈形成的口頭契約以獲取信任。接著又問一次,「你們還沒回答我,願意嗎?即使受傷,也要為了她──你們才剛認識一天不到的她而冒險?」
 
  「嗯,我們盡力而為。」死神回答。雖然話是肯定的,但奈席兒看他的表情卻像是有話說不出,而心裡是女引路人的話:「能幫的話就幫,但醜話說在前,到最後真的、真的沒辦法的話……就只好請那孩子乖乖接受清洗了喔?」
 
  原來如此嗎?
 
  奈席兒一聽就了解大半了。
 
  死神和引路者因為工作關係到哪都很方便,而唯一能牽制住他們的也是工作。工作已經算他們的生存目標,同時唯一的利益所在。
 
  也就是說,大部分的人對初次見面的人的幫助是以「不影響到自身利益」為始,因為不影響到自己,所以就算不用任何理由……也是可以的吧?
 
  想起祭殤的犧牲,再看看死神略為苦澀的表情。奈席兒又加了註解:又或許幫助人的範圍會因為自己本身的情感和某些原因而擴大。
 
  「再問你們一個問題。再一個就好了,我就告訴你們怎麼找到薩蕾娜。」知道引路人快對自己沒耐心了,奈席兒便直接問道:「為什麼要幫助她?」
 
  這問題又讓他們愣了一下。他們面面相覷,接著才給予奈席兒一個不像是回答的回答:「沒有為什麼,就……想幫她而已。」
 
  這次換奈席兒不懂了。「同情心?利益?又或者是你們哪個人喜歡她?全都沒有?」
 
  帶頭的死神搖搖頭。「沒有。」他轉向,徵求其他兩人的同意。
 
  「助人為本嘛。」紫髮紫眼的引路人聳聳肩,接話。
 
  他們心裡除了疑惑也沒多想甚麼,奈席兒只能相信。「果然是這樣嗎。」
 
  看來真的可以不用任何理由……好吧。
 
  奈席兒得到她要的解答後也沒有任何情緒反應在臉上,像是她一時興起而問的一樣。
 
  就在這時,彷彿算好時間似的,曲冥的聲音從櫃子後面傳來:「好了嗎?」
 
  「欸,誰?」
 
  「甚麼時候在那裡的?」
 
  他從層層櫃子後面走出來,手上拿著一個小紙箱,表情輕鬆自若。「抱歉嚇到各位了。」他帶著歉意的微笑,把箱子放在櫃台上。
 
  相較於客人們,已經習慣自家哥哥神出鬼沒的奈席兒顯得鎮定許多。她掀開紙箱子,裡頭放著數十顆的灰色球體。
 
  這些就是他們這幾個月收集來的「靈魂」。
 
  見到小球,奈席兒臉色一變,但隨即掩飾起來。「薩蕾娜呢?」她問道。
 
  「那邊。」曲冥伸手指指客人們後方的櫃子。「我剛剛就把她的封印解除了,但她似乎挺愧疚的,不敢出來。」
 
  死神、引路者和不知何時不哭的亞娜貝爾順著他所指的方向看去,只是左看看右看看,就是沒有貓咪的身影。
 
  奈席兒從櫃台看著躲貓貓,雖然心裡一方面覺得有趣,但理智的一方又覺得浪費時間。她伸手,手朝空氣往右一撥,檔在他們面前的書櫃就像被一隻看不見的大手推開,往右移動一格。貓咪被嚇到的悲鳴聲同時擴散在空氣中。
 
  無處可躲的薩蕾娜還維持著剛才躲藏的姿勢,嘴巴半張像是還沒從驚訝中恢復。雖然是貓咪的型態,仍有甚麼話想說的感覺。但在她說出口前,亞娜貝爾撲上前去緊緊抱住她。
 
  「太好了……妳沒事真的是太好了……」
 
  亞娜貝爾再次流下淚,這次是喜悅的淚水。
 
  薩蕾娜凍結般地僵在她懷裡,尾巴都嚇得翹起。過了一下子後才慢慢放下,垂著耳朵,縮在溫暖、久違的雙臂中,並像平常般蹭蹭亞娜貝爾。
 
  現在她們之間不需要言語,也不需要無謂的原諒和道歉。
 
  她們有彼此,這樣就足夠了。
 
 
  奈席兒看著一人一貓感動的再會,「嘛,Happy End就這樣吧。」她道,表情平淡。
 
  「您不是說薩蕾娜已經被其他死神給載走了嗎?」死神問。
 
  「嗯?你還記得啊?」奈席兒笑,勾起些許嘲笑意味的弧度。「還看不出來嗎?我騙你們的。薩蕾娜一直都在這家店,來接收靈魂的死神並沒有來。」
 
  「那您的保證……噢,我好像懂了。」問到一半,死神頓了一下,接著變成恍然大悟的表情。「只叫我們完成任務,並沒有特別說明是甚麼,所以做甚麼都可以的意思嗎?既然薩蕾娜出現在我們面前了,那也代表我們完成任務了吧。」
 
  「嗯。」奈席兒點點頭。「你們回答我的問題,這就是任務。」她聳聳肩,「反正我也得到我要的東西了。既然你來了,那就舉手之勞幫我一個忙吧。」
 
  「請問是我們,還是我呢?」對於奈席兒突然從「你們」換成「你」,死神為了確認而問。
 
  「只要你就夠了,再多人手就是浪費。」
 
  他笑。「能力所及的範圍的話我會幫的。」
 
  「放心,絕對簡單。」奈席兒將箱子推到死神面前,好讓他能看見裡面的小球。「這些是靈魂。幫我把她們──」她指指薩蕾娜和亞娜貝爾,「把她們和這些靈魂一起帶回冥界,然後給紫謠。你應該聽過她吧?」
 
  「咦、啊,是的。」
 
  聽到紫謠的時候,死神小小地驚訝。他豈止聽過,紫謠可是冥王的直屬手下,冥界的住民幾乎沒有人不認得她。
 
  「交給她。找不到本人沒關係,交給她手下的人,說依莉雅的店給的,他們就會知道怎麼處理。」
 
  看著裝半滿的箱子,再看看後方的一人一貓。
 
  她們和它們都是該回歸轉世之輪而被困在世間的死者,而運送死者也是死神的工作之一。
 
  他沒有考慮太久,點點頭,附上微笑。「好的。」
 
 
  【未完待續】
耶嘿☆這篇也溫馨溫馨的~

在這篇有多少講了奈席兒他們的竊聽心聲能力不只是那個人所想的,只要是出現在那個人心裡的聲音,包括記憶都是可以聽到的~

這個能力還會再繼續做延伸~

基本上能力也是他們倆的謎團之一,敬請期待~

最後在這邊我...又要來炫☆耀☆

   

 

超可愛的!!!超可愛的對吧!!!!

是奈席兒和曲冥喔!!!

我看到的時候整天晚上笑到嘴巴快裂掉了((欸

超感謝阿血幫我畫!!!現在是MSN和噗浪的愛用表情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