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這麼簡單?」奈席兒聽了薩蕾娜的願望,睜大眼,有點不相信她的願望如此簡單。甚至如祭殤所說,大可不必找到他們,祭殤自己可以獨自幫忙完成。
 
  「那來吧,我知道要拿甚麼了。」
 
  她帶著祭殤和薩蕾娜走到層層櫃子的最後方,往他們店裡的寶物庫去。而曲冥留下將書店收拾好。
 
  這次的工作輕鬆歸輕鬆,奈席兒仍不想拖延關店的時間。
 
  鈴鈴──
 
  推開雕刻華麗的木門,輕靈的鈴聲宛如顏料滴在清水中般向外綻放,同時往寶物庫裡頭的空間擴散。
 
  「這裡頭很大,很容易迷路,最好緊跟著我。」
 
  進入寶物庫,奈席兒邊走邊道。
 
  這是每次她帶客人進來都會提醒的話,因為這裡看似普通的儲藏室,卻下了無數層的空間魔法,不只空間變得比肉眼所及還大上數倍,甚至可以通到許多不同的地方。
 
  為了防盜,裡頭的每條路會不定時的隨機轉換。若不是真正熟悉此地或受到承認的人進入,施術者的惡意將會讓他永遠迷失在裡頭,就如走進會讓人方向感盡失的樹海中。
 
  奈席兒在兩人前方,每一次步伐都不帶著一絲猶豫,彷彿這裡的地圖清清楚楚的印在她腦海中。
 
  薩蕾娜還是維持著貓的樣子,方便等等還要再說話,因此走路並不快,只好由腳長的祭殤抱著走。她邊看著四周多到眼花撩亂的物品,有看起來極其普通的茶具、散發七彩光輝的花、精緻到像人的等身人偶、冒險動畫中勇者的劍、法杖、頭盔,還有一些瓶瓶罐罐,裡頭有些是空的,有些裝著石頭或液體。
 
  她還沒看完,奈席兒又轉進另一條櫃子形成的道路中,才剛步入裡頭,薩蕾娜就聞到熟悉的氣味。
 
  「顏料的味道,好懷念。」薩蕾娜道。
 
  和剛才經過的地方完全不一樣,這一道的空間不像是高櫃子堆砌出的道路,而是一個畫家專屬的小小畫室。兩側放著各式各樣的工具,一應俱全。空氣中流轉著亞麻仁油的氣味,顏料、畫筆、調色盤、調色刀整齊的分類堆放著,十來張畫布和畫框倚著櫃子而站,底下鋪著乾淨的布以防弄髒,旁邊放有幾個方便帶走的工具箱,像是為了隨時被帶走而做的準備。
 
  而薩蕾娜的話聽在奈席兒耳中只是幾聲貓叫。「她說甚麼?」
 
  「她說從我這個高度看才發現妳真的很矮……好啦我開玩笑的。」祭殤用另一隻手接住對方快速抄起的調色刀,之後才照實翻譯。
 
  「這裡都放繪畫相關的工具。雖然每次借出的東西回來都有清理,還是多少會留下一些味道。」奈席兒解釋。
 
  她繼續道:「那現在來談代價吧。」手往後劃了一圈,「這裡每樣東西都是分開算的,可以借也可以賣。以妳的主人的情況應該是要整套的工具吧,畫框和畫布應該不必,剩下最基本的道具就是顏料、畫筆、畫刀和調色盤。」
 
  「主人死前唯一個心願就是完成那幅畫,我想只要完成它,主人也會如願去天堂吧。」薩蕾娜思考個幾秒鐘,道:「用借的,一天就好。」
 
  不,人死後不是去天堂。萬物的靈魂都只會往一個地方去。奈席兒心道,卻沒有告訴她這個殘酷的事實。雖然現在要講的話也讓人背脊為之冰涼。即使如此,她墨色眼瞳裡仍沒有憐憫。
 
  「可以。但妳要用甚麼來換?妳現在身上唯一有價值的只剩靈魂喔。」
 
  這話果然招來祭殤的質問。他深海色的眸直盯著奈席兒,彷彿她說了甚麼難以原諒的話。
 
  「這些東西妳就要收她的靈魂?會不會太貴了,這些東西怎麼看只是普通的──」
 
  「普通的畫具嗎?」奈席兒打斷他。
 
  「它和其他寶物相比確實不稀有,但重點這是『亡者的畫具』,專門給死者使用的。我這樣講你應該就清楚它的價值不是在於物品,而是在來源地了吧。」
 
  不需要薩蕾娜提問,祭殤已經說出所謂的「來源地」。
 
  「冥界是嗎?」
 
  那是等同於地獄的地方,冥界之主所掌管的死者之國。傳說中除了是被冥王選中的人,只有極少部分的人能以生者的身分往返冥界。普通人進入後必定是有去無回,靈魂亦同。
 
  「嗯。」
 
  而站在他們眼前的奈席兒就是那極少數之一。
 
  祭殤皺起眉頭透露他的不悅,奈席兒不怎麼在乎。
 
  「如果你們你們不趕時間要另尋辦法也可以,我不強迫你們。」她道。
 
  奈席兒真的不去強求,不是因為同情,而是她也覺得對普通人來講這確實不划算。雖然說這筆生意只要定案,她怎麼樣都是賺到。畢竟是用簡簡單單的畫具就換到一條靈魂。
 
  這家店的商品打從一開始的客源就不是現代社會的普通人,而是有需要,同時也付得起代價,從別的世界來的異界人或特別種族。而所謂的代價,他們要的是等值或者擁有更高利益的寶物,而非世俗錢財。
 
  拿不出特殊寶物的人只能以自身的條件當代價。生命、情感、運氣,少數人可以能力和才能換,最嚴重的就是出賣靈魂。已死的人就也只剩下靈魂。
 
  所以如果顧客是常人的話,就算奈席兒僅用成本價賣出寶物,對那些人來講都是付出慘痛的代價換來的。每次都搞得自己像是壞人一樣,因此奈席兒其實不太喜歡把商品賣給他們。
 
  「薩蕾娜,決定權在妳手上。我可以幫妳,但速度效率不及她。」祭殤曾經是他們的客人,自然是懂這樣的法則。他隨後想起一件事,「如果妳要堅持要直接拿這邊的東西的話,那我今天被召喚過來的代價可以送妳,算是幫妳分擔,這樣多少可以借久一點吧。」
 
  「你真的那麼喜歡她?」奈席兒問,一臉疑惑。
 
  「我說過我很專情的。」
 
  這回答讓奈席兒更不解了。
 
  明明只是初次見面的人不是嗎?她心想。為了摯友、愛人或家人而犧牲自己的人她看多了所以不覺得奇怪,但眼前的兩個人明明不是啊。他們甚至見面不到一個小時,連認識彼此的時間都不夠,又怎麼可能產生情愫?
 
  從現在的薩蕾娜身上又怎麼可能拿到好處?她比祭殤更懂得如何看人的價值,但薩蕾娜怎麼看都覺得只是隻普通的貓而已。普通的死掉的貓。又何從讓他願意這樣犧牲?
 
  難道是因為代價不多才可以用送的嗎?又或者真的是他喜歡她?奈席兒真的不懂。
 
  而在她胡思亂想的期間,薩蕾娜也思考出答案了。
 
  「沒關係,借吧。」她輕聲地道,跳出祭殤懷中,轉身面對他,溫柔優雅地瞇起眼。「祭殤先生也不必給我那份代價,那是屬於你的。」
 
  被點名的祭殤嘖了一聲,不悅的情緒非常明顯。
 
  「如何?」奈席兒像是沒看到他的反應般問。
 
  「還能怎樣,借啊。」
 
  「好,那契約成立。」奈席兒說著便運起魔法將需要的畫具收拾起來,放到一旁的工具箱中,接著再次領著他們離開。
 
  因為剛才的不愉快,回程中沉默四散在他們之間。
 
  奈席兒很不喜歡這種感覺,有話說不出。如果只是普通的安靜就算了,她偏偏又能聽到祭殤的情緒和不滿,弄得她心浮氣躁。
 
  她很不喜歡忍耐,真的。
 
  也不喜歡,有搞不清楚的東西的感覺。
 
 
  等他們離開寶物庫,回到書店時,曲冥已經把店鋪內都打理好了,正坐在櫃檯內翻書。
 
  他轉頭,一眼就察覺奈席兒的心情變化,並從對她的了解和這次交易內容大致推論出發生了甚麼事。
 
  「解決了?」
 
  「嗯,這些借一天。」奈席兒面無表情地把工具箱放到櫃檯上。「之後再拿靈魂就可以了……做甚麼?」她盯著擋在面前的親哥哥,對方正勾著平常的笑。
 
  「接下來交給我就好了。累了就先上去吧。」
 
  奈席兒一愣,隨後點點頭。「喔,好啦,那我先回去。」說著,她頭也不回的就往書店裡走去,那是和寶物庫相反的方向。
 
  確定妹妹嬌小的身子確實離開視線範圍後,曲冥才將焦點轉回客人身上。
 
  「時間也不早了,就來進行最後的程序吧。」
 
 
  【未完待續】

野生的好男人出現了!請快來收服他!!!

這整篇裡面我最喜歡的話是「鈴聲宛如顏料滴在清水中般向外綻放」,描述出來挺有想像畫面的,而且和主題很搭ˊ  wˋ

是說因為這篇需要一點油畫方面的知識,雖然我有上網找了一下,但如果有錯的話還請各位提醒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