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  吶,妳到底到哪裡去了?
 
  不是說好會馬上跟上的嗎?
 
  為什麼我等了這麼久,妳都還沒出現呢?
 
  薩蕾娜,妳到底去哪裡了?
 
 
  冥界之河,環繞著死者之國的寬大河道。
 
  和一般無知大眾的想像不同,流動在其中的並非混濁的汙水,裡頭也沒有冤魂想要抓渡河者。
 
  從河畔上看來她是如此地漂亮,閃耀著一點一點的銀光,宛如天上的星河。但越是美麗的事物就越是危險。雖然美得如此讓人讚嘆,水質十分清澈,走近一看幾乎可以細數河渠底的石子,但以船戴人渡河的引路人總告誡亡者們不要被她的美給迷惑了,因為她深得幾乎摸不著底。
 
  若是一個不小心失足跌落,可是足以讓他們再死上一回。
 
  越過冥河後便正式進入冥界,每天有無數地魂魄被死神送至河岸邊,再乘船搖搖晃晃地離開。每日都是如此。
 
 
  山羊已經看那個女孩在那邊哭上好幾天了。
 
  每次用電車載完乘客,將它們交給引路人們後總是會看到她。他曾經問過一些同行,但其他人大部分人都回答不知道,他們也看她好幾天了。
 
  再問問比較熟識的引路人,他才給予不一樣的答案。
 
  「噢我有看到喔,送她來的是傑利安。」他道。傑利安也是同行,他正好沒問到。
 
  「在等另一個人陪她一起渡河吧。我有聽到她一直薩蕾娜、薩蕾娜的念。不過看來是薩蕾娜沒照約定來囉。」對方在深紅色長袍底下的紫眼雖然帶著一絲同情,但嘴卻是勾著弧度。
 
  「真可憐呢,好好一個女孩子變這樣。要不是看過她原本長怎樣,我都會以為那是厲鬼了。」
 
  他拍拍山羊肩膀,要他不要在意。「放心吧,這種人等過一段時間就會放棄,乖乖去轉世了……嗯?你要幫她?何必增加自己工作量啊。」
 
  對方一臉不解,像是他沒事找事做一樣。但念歸念,還是祝他好運,之後又趕他回去工作。
 
  「都當了一百多年的爛好人,現在還想繼續當啊……」
 
  目送著他的背影,引路人聳聳肩,隨後轉身,踏上有些搖晃的船尾。他對著這次的客人們提起開朗的笑容道:「歡迎光臨各位來到冥界。」
 
 
  亞娜貝爾不知何時已經忘記自己待在這邊多少時間。她看著一位位的死者來來去去,一邊等待著薩蕾娜,希望到最後一刻都和她在一起。
 
  但日復一日,她都沒有見到熟悉的身影。
 
  最初的期待轉為疑惑,失落加深至失望,漸漸地、漸漸地,無助和絕望襲捲而來,承受不住壓力的她終於崩潰哭泣,哭到眼睛紅了腫了,頭髮髒了亂了,整個人都變了個樣子,但她依然沒停止……
 
  她等著那個永遠不會來的身影,一直等,等到她忘了時間的流逝……
 
  過了又不知道多久,她身旁傳來一道輕柔的男聲。
 
  「請問妳在等人嗎?」
 
  亞娜貝爾抬起頭來,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勾著淺淺微笑的青年蹲在她旁邊。
 
  青年的金髮彷彿由陽光匯聚而成,溫暖而柔軟。他穿著淺藍色的連帽長袍。亞娜貝爾見過那件衣服,送她來到這裡的死神也穿著同樣的款式。
 
  「你……是死神嗎?要把我送走嗎?拜託不要!我還沒見到薩蕾娜啊!拜託不要把我送進去!」亞娜貝爾起初只是問,隨後想到眼前這個人可能是要她快點去投胎就害怕不已。
 
  「不是的,我只是想……小心!」
 
  「不要過來!求求你──呀啊!」亞娜貝爾站起來想跑走,沒想到才踏出一步,雙腿突然失去力氣,無法平衡。整個人隨即向前倒,青年想抓住她但還是晚了一秒。
 
  「沒事吧?」青年馬上跑到她身邊,扶起她並檢查有沒有受傷,只是亞娜貝爾依然發著抖,沒把他的關心聽進去,不斷拜託他不要將她帶渡河。
 
  這時候他們後方傳來小小一聲的噗哧,接著轉為大笑。
 
 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姐妳放心吧!這傢伙呢已經有女朋友了,他也不敢拐妳去哪,最重要的是他已經下班啦,下班後就不是死神了。」一個紫髮紫眼,穿著深紅長袍的男人走過來,勾著笑,一邊說也邊伸出手,幫忙扶著亞娜貝爾,讓她可以慢慢站起來。
 
  「呃,就他來講,確實是這樣沒錯。」青年也笑。或許是因為隱私被抖出,他雖然笑得有些尷尬。「我只是關心,看妳需不需要幫助。我叫高爾˙魏德,他是紫狼。妳呢?」
 
  亞娜貝爾怯怯地看著,眼神在他們之間游移,放不下心的樣子。之後她才小小聲的自我介紹,聲音小得讓紫狼之後私下重問高爾。
 
  「那可以問……啊,我們先換個地方好嗎?」原本想趕緊切入正題,但似乎是因為剛才的小騷動讓一些人往他們這個方向看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,高爾評估後還是決定先離開。
 
  「也是,也順便讓我洗個澡。累死我了,今天又有遇到幾個要我載他們回去的靈魂,害我處理得一身汗。真想把他們直接推到河裡。」他看向亞娜貝爾,一邊動動肩膀,「妳剛剛跌倒也弄到泥巴了吧?衣服也換一件吧。」
 
  「好、好的。」
 
  亞娜貝爾豈止只有衣服需要換,她已經待在這等了好幾天了。
 
  冥界和人類生活的世界不同,在這邊靈魂全都轉為實體,也就是和活人是差不多的。有五感、會髒會渴也會餓。亞娜貝爾因為絕望而讓她的五感遲鈍,感受不到對食物的慾望,但不代表她與時間絕緣。衣服不髒、頭髮不亂。
 
  只是紫狼為了禮貌沒說出口。接著他轉頭問高爾。「那去哪?應該說,有哪裡能去?」
 
  這倒是個問題。
 
  死神和引路者下班後都是回到在對岸的死者之國,不過把一個女孩子帶回住處就算對死者也不是個好選擇,冥界也沒有旅館。
 
  就剩下……女性友人的家。
 
  紫狼扳著手指數有哪些人比較適合,隨即他提出一個高爾也熟悉的名字。「去問問夏璃姐如河?」
 
  「噢,我正好也想到她。」高爾一笑,便拿了手機打電話過去。
 
  在高爾動作的同時,擔心要亞娜貝爾去坐他的船她會再次誤會,紫狼便以不刺激她的方式,連哄帶騙地讓她乖乖坐上高爾的電車。接著電車在高爾的駕駛下飛起,往死者之國內駛去。
 
 
  【未讀待續】

這篇雖然有兩千兩百個字,但有看起來還是有點短~ 

山羊其實是我另一個萬聖節應景短篇的主角喔ˊ Wˋ這邊讓他串場一下~

然後紫狼...算是小小新角色~他...挺可愛的,而且跟祭殤有幾分相像有覺得嗎O___<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