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196172日,夏。

 

  今天,我和平常一樣前往安娜貝爾的家,但和平常不一樣的是,路途中我聽見了微弱的貓叫聲。

 

  循著聲音來源,我在一處陰暗的草叢中發現了一隻渾身髒汙的小貓。牠有著黑白相肩的毛(雖然因為久沒洗澡讓白色變成了灰色),和很漂亮的金色眼睛。身體瘦得用皮包骨形容都不誇張,應該餓上了幾天。

 

  小貓十分怕生,我一接近就倒退好幾步,我只好翻了翻包包,將稍早買的麵包輕輕丟過去,再倒一些水在旁邊,接著後退好讓牠安心。

 

  實在敵不過食物的誘惑,在我稍微離開後小貓馬上撲過去,幾乎不到幾分鐘就把麵包吃得精光。

 

  「果然很餓吶,」我不敢伸手去摸牠,聽說小貓沾了人味的話貓媽媽就會不要牠。看了看時間,還不怎麼趕,「我再去幫你買點東西,等等我喔。」

 

  不一會兒,買了東西讓牠吃飽,又用了點小法術幫牠洗好澡,我才發現牠真的不是普通的漂亮,剛才的擔心也多餘了,小貓自己親暱地撲到我身上,在我腳邊轉來轉去,我不想碰牠都不行了。

 

  小貓很黏我,在我想離開的時候一直緊跟在後,「喵、喵」的叫聲很柔軟但又很小聲,害得我一直不敢走太遠,就這樣讓牠跟到亞娜貝爾的家。

 

  既然都跟來了,我乾脆抱起小貓,通知一聲後便往亞娜貝爾房間走去,「不知道那孩子會不會怕貓呢?或者有過敏之類的。」

 

 

  沒想到亞娜貝爾十分喜歡小貓,還立刻替牠取了名字,叫薩蕾娜。她說她以前的家裡有養過一隻,因為意外死掉了,讓她傷心了好一陣子。

 

  「我可以留下她嗎?」亞娜貝爾用那漂亮的大眼睛盯著我,就像是央求聖誕禮物的孩子。

 

  我原本就打算如果她不討厭貓的話就把薩蕾娜留下來陪她,一方面是我長期旅行,居無定所;另一方面希望薩蕾娜可以代替我陪亞娜貝爾。我馬上回了沒問題。

 

  看著她的臉浮上她這個年紀該有的笑容,我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頭。薩蕾娜可以陪著她一段時間吧,多一個伴也好。

 

 

  「原來如此,薩蕾娜是這樣加入的啊。」雖然看不見她,哈蜜雅還是對著只有兩個人的客廳講,「薩蕾娜真是可靠呢,陪著主人這麼多年。」

 

  「喵」的聲音再次從屋子裡傳開。

 

  哈蜜雅先是一愣,接著才勾起笑容。「感覺……好神奇,但又好溫暖呢。」

 

  「我也這樣覺得。」我們相視而笑。

 

  兩者分明是存在於不同世界,卻因為故事而連結、互動,這樣的畫面即使是身為記錄者的我也只有看過幾次,但和哈蜜雅的感覺一樣,一股溫馨的感覺從心油然而生。

 

  我真心希望,這個故事到了最後還是好結局。

 

  雖然現在才要開始比較傷心的劇情。

 

  「我繼續囉?」

 

  「好的。」

 

 

  1961930日,秋。

 

  亞娜貝爾持續畫著那幅風景畫,有了薩蕾娜的陪伴,她這兩個月比平常更有精神,作畫的速度也加快許多,但我目前也只能見到四分之一的作品。

 

  命運是很殘酷的,很少會給人不斷的好事,偏偏今天壞運就降臨到我們身上了。

 

  今天下午,我同為記錄者的好友無預警地出現在家門外,開門見山第一句話就是問我現在有沒有在進行的故事。

 

  我當然回應有,簡短的說了一下故事後,還以為他會講叫我越快解決越好,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叫我直接離開,回到圖書館去,說一位名叫蟲的管理員找我。

 

 

  這時哈蜜雅問圖書館和圖書館管理員的事情。我和她稍微解釋一下。

 

  圖書館是我們記錄者世界中最重要的機構之一,我們所記錄的故事全都要送到那邊去,那邊是可以說是所有世界的歷史記錄中心,各式各樣的故事都保存在那裡,不論是大還是小。圖書館管理員,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圖書館的人。

 

  而就我所知,那名叫蟲的圖書館管理員,實在不是簡單的人物呢。

 

  我只是個普通的記錄者,為什麼會找上我?當然我有這樣問那位朋友,他回答他不清楚,只知道那位蟲叫我用最快的速度回去。

 

  好吧,既然是高層管理員要我回去,說好聽點是尊敬,難聽點是為了避免往後麻煩,我還是答應他了。就希望他找我是真的有要事。

 

  在友人離開後我也不顧是早是晚,直接到亞娜貝爾的大宅通知,隨後立刻動身回去圖書館,希望能盡快解決蟲那邊的事情。

 

  事與願違,等我再次有空的時候,這邊的時間已經過了將近十年,但真正回來的時候卻是現在。

 

  說到這邊,我不禁感到有些傷心,就這樣錯過了和亞娜貝爾見最後一面的機會。瞥了下在附近的亞娜貝爾,不看還好,一看發現她垂下眼簾,似乎有些難過,接著她似乎知道我朝這邊看來,馬上提起笑容,彷彿在告訴我沒事一般搖搖頭。

 

  一股苦澀感卡在心中,十分不舒服,但為了不讓情緒影響到哈蜜雅,我也馬上勾起微笑,說:「故事講完了。啊,圖書館那方面的事情恕我不能講。」

 

  哈蜜雅搖頭,「沒關係的。」她把幾乎冷掉的咖啡放到桌上,並站起來,「接下來應該換我講故事了吧!祈里安小姐請稍等一下喔,我馬上去拿那本日記。」接著她就往客廳外走去,應該是去書房或倉庫之類的地方吧。

 

  趁著這段時間,我摸摸薩蕾娜的毛,眼睛卻是看著亞娜貝爾,「抱歉,我沒有陪妳到最後。」

 

  「不,」亞娜貝爾再次搖搖頭,她的聲音小得幾乎快消失在空氣中,「是我太不堅強了。明明有薩蕾娜陪著我,卻不能好好撐到把畫完成。」

 

  又來了……又說這種成熟得不像孩子的話。

 

  我不禁聯想到遠在另一方的另一位友人。她也是個孩子,但卻因為太過聰明,了解得實在太多反而不懂得情感,從小就是一個冰冷冷的人。

 

  所幸那孩子還有照顧她的家人,耐心地教導她……

 

  這兩人個性不同、歷練也不同,卻同樣在某些方面太過成熟,給我同樣的感覺。

 

  「現在這雙手根本握不住畫筆,但至少莫斐小姐沒有忘記我們嘛!還是回到這邊來,這樣我就很高興了。」她的笑容可掬,就像是我們初次見面那樣。「對吧?薩蕾娜。」

 

  「喵。」薩蕾娜用她的爪子輕輕勾了幾下我的衣服。

 

  即使她們不怪我,我還是很愧疚啊……

 

   【未完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