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祈里安小姐!畫!掛在我家那副畫出現變化了!」

 

  隔天早上,哈蜜雅的聲音透過旅店電話傳達這個消息後,我不由得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儀容,連早餐都不吃,馬上和哈蜜雅動身前往她家。

 

  昨天為止還只是一副用顏料描述著過去美麗景觀的風景畫──亞娜貝爾˙培莎最後未完成的遺作,過了一夜,僅僅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起了變化。

 

  讓人為之讚嘆的景色未變,和先前不一樣的部分只有一小塊,但這足以讓我驚訝得停止思考。

 

  在畫中的家,那棟一直佇立在這片土地的典雅大宅,現在哈蜜雅的家,在門口的地方多上了三人一貓。

 

  抱著薩蕾娜的亞娜貝爾、哈蜜雅,和我。

 

  畫中的亞娜貝爾是露出我記憶中如出一轍,甜蜜又柔軟的笑容,讓人打從心底溫暖。

 

  伸手輕輕撫上多出的那部分,上頭的顏料還沒完全乾,指腹甚至沾上極少量的顏料,可見離完成的時間不久。

 

  在畫布右下角的地方寫著亞娜貝爾的名字,意思是亞娜貝爾晚上自己畫的意思嗎?

 

  再轉轉房內四周,我來到這裡至少十分鐘了,別說亞娜貝爾,連薩蕾娜的影子都沒見到,房裡沒有一絲幽靈的氣息,這讓我不禁猜測:她們離開了嗎?

 

  這時候,哈蜜雅喚了聲。

 

  「請問,這個女生……」她指著畫上的亞娜貝爾,「該不會就是亞娜貝爾吧?」

 

  也對,照昨天的對話,哈蜜雅沒有跟亞娜貝爾接觸過,更別說認出她。

 

  「是的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  她突然提起大大的微笑,「喔喔!原來就是她啊!」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  「昨天我不是有和祈里安講過小時候我找到日記本後,就開始聽到貓叫聲了嗎?其實我當時也想起了另一件事情,只是不確定就沒說了。」

 

  我靜靜聽著,哈蜜雅再次緩緩道出她小時候的記憶。

 

  「在我拿到日記本之後,沒過多久的某天晚上,我在走廊上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姊姊站在畫前看著這副畫。當時我還小,並沒有想到當時家裡並沒有客人,就想過去和她說話,但說甚麼我全都忘記了。」她有些尷尬的笑笑,「想想也真可惜,因為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。」

 

  原來她們已經有接觸過了嗎!

 

  聽到這邊,我難掩興奮的情緒,嘴角幾乎勾起,迫不及待把這事情記錄下來。

 

  「祈里安小姐似乎很高興。」

 

  被看出情緒,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搔搔自己的臉,「已經好久沒遇過如此有戲劇性變化的故事了。」

 

  「原來如此。」

 

  哈蜜雅對著我也勾起微笑,只是那笑,總讓我覺得有些悲傷。接著她又把視線轉回畫布上,深吸一口氣,「其實我自從今早看到這副畫之後就有一種……好長好長的故事將要邁向結局的感覺。」

 

  她說今天也沒有聽到任何一聲貓叫,這些年來住在這已經習慣了,一時之間不太能適應安靜下來的環境。

 

  「總感覺……有些寂寞呢。」

 

  哈蜜雅在昨天一直溢滿期待,像是孩子第一次找到朋友般的眼眸,現在有些濕潤。

 

  要不要告訴她呢?在哈蜜雅說這話的時候我一面考慮。

 

  目前的我只是猜測:或許,或許亞娜貝爾和薩蕾娜都去了冥界,準備轉世。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,哈蜜雅就再也見不到她們了。

 

  我實在不太喜歡破壞他人的希望,但事情還不確定,也不能斷定她們真的就這樣消失。

 

  幾番掙扎下,我做了決定。

 

  「也說不定,這只是故事的一個段落。」我道,「有緣的話說不定還能再次邂逅呢。」

 

  她們說不定只是剛好出外一陣子,過幾天就回來了吧?畢竟這是她們的家。

 

  我真心這樣祈禱著,即使我們的世界沒有神。

 

  「既然再次來到這邊了,黎絲小姐要不要再聽聽其他故事呢?」看著哈蜜雅惆悵的笑顏,雖然我是客人,仍邀請她坐下。

 

  「啊?好、好啊!當然好!噢等等,我去準備些喝的。」哈蜜雅先是一愣,隨即扯開笑容,這次是帶著高興的情緒。她邁開腳往小廚房跑去,慌慌忙忙的從櫃子中拿出兩個杯子,相較於她的快速,我倒是慢條斯理的從隨身攜帶的包包拿出本子。

 

  「祈里安小姐今天也是咖啡嗎?」

 

  「嗯,麻煩妳了。」

 

 

  第一次的巧合,我們相遇彼此;第二次的因緣際會,我們分離;第三次再相見的話,又會是在甚麼場景、甚麼時間點、引發甚麼樣的故事呢?

 

  祈禱的同時,我也如此期盼著。

 

 

  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玄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